人氣 26846

開放式廚房惱人「油煙」四散!4點妙招 有效舒緩

#開放式 #廚房 #居家 #油煙 #生活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開放式廚房視線開闊又明亮通風,在這樣的環境下做菜,無疑是相當輕鬆自在的,但開放式廚房卻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油煙容易四散,造成全屋充滿油煙味,令愛下廚的新好男女望之卻步。
 
一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發出自己家裡的廚房照片,設計是採開放式,表示自家深受油煙困擾,因此上網求問,「有什麼方法,可以阻絕大部分油煙飄進客廳的方法呢?」,或者「可以利用陽台或是設計拉門來避免這惱人問題?」
 
美美的開放式廚房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油煙問題卻十分惱人。圖/PIXABAY
歐美國家流行開放式廚房。圖/截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給出自己的意見給原PO參考,「抽油煙機,強排」、「改IH爐和抽油煙機」、「抽油煙機可考慮側吸式」、「抽油煙機有測吸/上吸/下吸。一般來說測吸效果比較好」,有網友則認為還是得做隔離,不然效果有限,「煙還是會竄到客廳,大火煎牛排直接整間油煙味,無解」。
 
針對開放式廚房問題,《交心廚房》作者李亦榛接受《好房網雜誌》專訪時曾表示,可以用4點方法做出解決,像是加大排油煙機功率,採用深罩型排油煙機,配備較深的集煙罩,避免油煙擴散;搞懂關窗最佳時機,料理前先開啟排油煙機,讓室內空氣產生向外流動的循環,開始料理後,就會順著氣流往上升而排出油煙,開排油煙機時,周邊窗戶務必是關上的,檢查排油煙機排風管的出口方向,不要對著自家窗戶。
 
李亦榛指出第三點為內凹式爐火區,將炒菜用火區設計成一個內凹空間,也就是利用爐台四周的高櫃或牆壁包圍,搭配空氣循環原理,油煙因此被集中,很容易就排出;活動式拉門,利用拉門將整間廚房關起來,形成所謂烹飪區。至於常見材質以玻璃為主,因玻璃通透,不會遮蔽視線又能有效阻絕油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