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年前廚房大改造 收納更簡潔

#居家 #廚房 #改裝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農曆年前是裝修旺季,不少民眾趁消費折扣旺季,來個廚房大改裝;特力屋表示,由於廚房改裝需規畫、丈量、備料、施工,甚至牽涉水電管線,一定要慎選專案管理師或設計師,並具備廚具專業、櫥櫃的整體設計概念,未來廚房空間、收納才能更簡潔明亮。

以三房兩廳室內空間有限為例,特力屋建議,專業的管理師懂得善用畸零空間,如廚具轉角處的菱形空間,設計多款轉角櫃,層架分段連接、互相連動,開啟門板時可隨著分段延伸到櫃體外,即使角落深處的用具,也能輕鬆移動到眼前取用。

廚房大改造預算多在10萬元以內,專業的室內設計讓收納機能更強,視覺空間更明亮。(圖/特力屋提供)

廚房大改造預算多在10萬元以內,專業的室內設計讓收納機能更強,視覺空間更明亮。(特力屋提供)

此外,針對傳統廚具底部墊高的空隙,設計「踢腳抽」機能,腳尖輕踢,無須蹲下彎腰即可開啟閉合,寬大的收納空間,適合用以收納大型鍋具,將廚具空間運用淋漓盡致。

對升斗小民來說,廚房大改造要抓多少預算呢?特力屋根據銷售經驗觀察,廚具櫃體換新,廚房三機包括抽油煙機、瓦斯爐、烘碗機等,以及收納機能組件多會同步更換,其衍生的費用須計入預算範圍中;而以單純廚具裝修整體費用來看,多數可以控制在10萬元以下,最多落在8、9萬元之間。

值得留意的是,各廠商農曆年工班很容易排滿,廠商建議12月底前做好預約、規畫,才能避免廚房施工不及、影響農曆年節。

除挑選好廚具,安裝細節也馬虎不得,稍有錯誤不僅縮短廚具使用壽命,更影響使用安全;特力屋建議,屋主施工當下應觀察工班是否有妥善檢測水、電、瓦斯與排水管線皆可正常使用,以及櫃體安裝時,是否利用專業儀器檢測保持水平不歪斜;此外,安裝完成後須全面測試門板、抽屜開啟是否順暢或有歪斜狀況,以便即時調整,若五金絞鏈長時間處於不正確的使用狀態,將損壞、縮短使用壽命。

除了廚房大改造外,空間連結最近的餐桌,簡單布置也能煥然一新;HOLA居家布置設計師邱正賢建議,只要掌握3個布置要訣就能創造新鮮感,首先,掌握素色配花色的技巧,以基礎素面桌巾、餐墊或餐盤襯托金屬圖騰餐具,其次,試用直接從廚房端上桌的美型鍋具,營造空間亮點,最後,挑選鏤空、幾何、線條金屬圖騰或造型餐具等,來增加視覺層次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