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6

廚房裝修必懂7重點!止滑、軌道門、抽拉水龍頭很重要

#廚房 #軌道門 #居家 #裝潢 #風水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台北報導
 
廚房是家中風水的財庫,更是掌管家人的脾胃。整修上要花更多的心思打點,細節更是不能馬虎,裝修業者統計以下7點,在廚房裝修上容易遇到的狀況跟裝修小技巧,搞懂才能讓廚房使用起來順手又順心。
 
一、選擇好清潔的櫥櫃門板
 
在挑選門板上,為了與室內裝修有呼應,在顏色、材質有著不同的變化。但為了讓廚房使用的時間更長久,建議挑選廚房的櫥櫃門板,盡量使用簡單、不複雜、不雕花、光滑烤漆面、壓克力板,較易清潔,畢竟廚房是最多油煙的地方。
 
有好的照明,才能讓使用者更安全。圖/摘自pexels
有好的照明,才能讓使用者更安全。圖/摘自pexels
 
二、廚房的插座夠多夠用
 
由於管線需要隱藏,所以在裝修前就必須考慮清楚放置的位置。在插座的安置上,也不是隨意地擺放或有放就好,要裝對位置好比說櫥櫃內、水槽下、防濺板(不靠近有水處)等,不僅在使用時方便,也不會造成在使用者上礙手礙腳的問題。
 
三、水龍頭可購買可延伸抽拉式的水龍頭
 
廚房水槽可裝抽拉式的水龍頭,可方便清洗水槽及杯杯盤盤。假設裝固定型的水龍頭,在清洗流理台時,就有更多的不方便加上清潔困難度增加,建議可以在裝修的時候加裝。
 
四、廚房照明要夠
 
在廚房不要安裝氣氛燈,因為在廚房工作的人,需要足夠的照明,如切菜、料理魚等都需要,以白色燈光為佳,還能裝幾盞感應燈,這樣臨時要到廚房才不會有危險的發生。
 
五、對的電器讓廚房變天堂
 
廚房電器是最密集擺放於廚房的,有洗碗機、烘碗機、烤箱、水波爐、氣炸鍋、冰箱、果汁機等,挑選電器上,有方便開啟的置納空間再買,雖然插座夠用,也不要讓廚房變成隱形的危險地帶。
 
六、廚房要有止滑的道具或選擇防滑磁磚
 
湯湯水水的廚房,無論在洗碗、切菜、烹調時,都會不小心把水濺出,機動性高的廚房使用者,忙進忙出的準備菜、出菜踩在沾了水的地板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所以在止滑裝修要細心且講求安全,若沒考慮防滑磁磚,建議可以鋪上止滑腳踏墊。
 
七、廚房門可選擇軌道式滑門
 
在廚房端出菜的那刻,軌道式滑門就盡到了安全的責任,因為不知道門後方是否剛好有人要進出,可能因此導致被撞倒的可能性,手裡還端著熱騰騰的菜。選擇拉門還能節省空間、又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