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3

慘遇裝潢蟑螂「抽屜打不開、木材有裂痕」...網傻眼:每件都是雷!

#居家 #裝潢 #設計 #廚房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家裝潢本是件既開心又期待的事,但若遇到這種情況,真的會欲哭無淚!一名苦主日前在PTT上表示,最近新家才剛裝潢完畢,沒想到竟出現不少缺失,讓他氣炸PO網,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列出許多裝潢慘況,像是瓦斯爐與純木作中島電器櫃距離不到1.5公分,火災風險極高;加錢做歐風門板及手把,沒想到竟導致抽屜只能打開一半; 廚房水龍頭因有更換款式,應安裝於水槽中間位置,最後竟安裝在角落。
 
一名苦主在PTT分享新家裝潢的慘況。示意圖/取自photoAC
圖/取自photoAC
 
不僅如此,中島水槽與櫃內板材多處留有矽利康痕跡、木材有裂痕;IH爐用矽利康加固,但說明書有註明不可使用矽利康;對方說水槽廠商沒有附排水管套環,直接用矽利康黏死;驗收時發現瓦斯爐火焰無法佈滿整圈,且瓦斯味極濃,對方告知是天然氣管線問題,但原PO致電瓦斯爐廠商,技師來檢修時,發現只是瓦斯爐下的閥沒有調整好。
 
最後原PO無奈說,自己從第一次報價到中間的追加,都沒有砍過價,每次都是請款後馬上匯款,且以上慘況只是廚房的部分,之後可能還會發現遺漏之處,目前只能硬著頭皮入住,希望不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PO文曝光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留言,「抽屜真的傻眼」、「瓦斯爐旁邊是木櫃…」、「龍頭不置中好怪」、「感謝分享,每一件都好雷」、「廚房做成這樣真的太誇張」、「就一套廚具能搞成這樣也是優秀」、「一堆看起來非常外行的設計施作」。
 
廚房櫥櫃抽屜竟被隔壁門把擋住打不開。圖/取自PTT
圖/取自PTT
 
水槽留有矽利康的痕跡。圖/取自PTT
圖/取自PTT
 
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黃韋儒曾提醒,屋主在裝潢前,應與建商或師傅簽書面契約,清楚載明裝潢品項總價,如果有追加工程項目,一定要經雙方另行書面同意,否則不得向屋主請求。
 
此外,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也提供5招避免「裝潢蟑螂」的訣竅:
 
1. 屋主應找政府合格規定具有裝修設計與施工執照的裝修公司。
 
2. 雙方需簽認政府標準制式的工程合約:需詳細條列所需材料、數量明細、品名,並清楚列出有依據的圖及預算書。
 
3. 承包設計施工公司需提供統一編號,屋主可自行上網查詢:屋主可至經濟部商業司網頁輸入統編,查詢該公司相關資料;或是在地方政府商業處輸入統編查詢,即可知道該公司是否有營業登記及正常營運。
 
4. 工程款項支付可依施工進度給付:合約需明確列出:依「施工進度」分期支付,以銀行匯款或支票支付其指定公司帳號,若往來金額較高建議利用銀行信托保障雙方。
 
5. 與裝修公司保持密切聯繫:工程進行中,屋主親自視察工地現場,以了解進度、材料使用、細部收法。也可透過通訊軟體,將每日工程進度與施工照片上傳至相簿與記事本,讓雙方都能明確了解施工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