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新年大掃除!清廚房斷捨離 「陳年三物」別猶豫立刻說再見

#地方 #居家 #大掃除 #廚房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年關將至,每到了這個時候,無論是公司行號還是家庭住戶,都迎來即將除舊佈新,好好大掃除的時候。而在清理家中時,碰到一些已經派不上用場的東西,更可能需要發揮「斷捨離」的精神,下定決心丟掉。日本網站「saita」最近就分享,在整理廚房時,哪三件東西該直接捨棄了。
 
1.沒在用的餐具
 
好比說已經堆在櫥櫃裡已久的晚盤、杯子等等。有時這些東西數量一多,還會壓迫到儲放的空間,甚至還得買新的碗櫃收納。不如就趁年初年末大掃除的時候,徹底整頓一番吧。
新年大掃除!清廚房斷捨離。示意圖/信義居家提供
許多民眾對居家裝潢有一定的堅持及風格。(圖/信義居家提供)
2.舊抹布、毛巾
 
無論是做菜還是用餐,隨時準備好一條抹布,擦拭餐桌跟廚房保持清潔很重要。日積月累之下,整條抹布或許都已經破破爛爛,甚至可能有點異味了。還是不要勉強,趕快換一條新的比較衛生。
 
3.多出來的廚具和小道具
 
有些廚具平常比較少用到,像是特定容量的量匙,可能只有特別想做某些料理時,才會拿出來用。或者因為太少拿出來了,連廚房已經有了都忘記,結果不小心就買多了。既然如此,不如就把多的就直接捨棄掉。
 
文章另外提醒,有時廚房東西多起來,到底有什麼可能未必能記得多清楚。在購入新物品前,不妨先檢查過廚房一遍,確定東西有缺之後再買,以免花冤枉錢買到重複的物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