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年節大掃除 醫師提醒勿過度勞動

#居家 #大掃除 #除夕 #過度勞動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過年快到了,許多民眾開始居家大掃除,台南市安南醫院復健科主任葉典松昨天說,長時間刷洗門窗、浴室、地板,都易導致肩部和前臂手腕痠痛無力,嚴重者甚至引發肌腱斷裂,年長者要特別小心,建議要適度休息。

周姓老婦人昨天採買年貨,提著大包小包重物,還導致坐骨神經痛發作就醫,經醫師治療後,疼痛才漸漸緩解。

葉典松說,過年前家家戶戶忙大掃除,但有人集中在一、二天內完成,過度勞動造成肩頸腰痠背痛,他提醒民眾不要在2天內完成,最好分散數天完成打掃,紓解壓力。

掃地拖地時,葉典松建議弓箭步姿勢,因為對於腰部的負擔較少,掃把及拖把的長度不要太短,勿只使用單側手臂,多利用手力及腿力來減輕腰部受力。

大掃除時要適時休息,每隔1小時應做肩頸、上肢及腿部伸展操熱身,可有效預防各部位疼痛;葉典松說,如在適度休息後,肩頸背仍持續痠痛,最好找專科醫師診治,避免病情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