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40餘年「肉品市場」變身主題公園! 預計今年7月完工

#台中 #政策 #地方 #轉型 #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優化城市空間!台中市政府輔導台中市肉品市場轉型,初步將市場用地變更為商業、住宅區及公115公園用地,再由建設局拆除公園用地既有建築物,並分期分區闢建「豬事圓滿公園」,結合綠空廊道和台中之心自行車道動線系統,打造全新主題性共融公園。市長盧秀燕今日出席公園開工動土典禮表示,在地居民殷切期盼轉型,在市府團隊努力下今日啟動工程,別具意義,展現市府推動城市空間轉型再活化的行動和決心。
 
盧市長說明,台中市肉品市場落成於1980年,迄今40餘年,民眾盼望拆遷許久,市府通過「變更台中市都市計畫主要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第二階段)案」,變更市場用地爲3部分,包含有帶地下停車位的複合商業用地、提供青年朋友居住發展的社會住宅用地,以及兩公頃的大公園。台中市肉品市場自去年10月停止屠宰與拍賣業務,進行原址轉型為「豬」事圓滿園區。

 

台中市政府輔導台中市肉品市場轉型,初步將市場用地變更為商業、住宅區及公115公園用地,再由建設局拆除公園用地既有建築物,並分期分區闢建「豬事圓滿公園」。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輔導台中市肉品市場轉型,初步將市場用地變更為商業、住宅區及公115公園用地,再由建設局拆除公園用地既有建築物,並分期分區闢建「豬事圓滿公園」。圖/台中市府提供

 
 
「區域空間往新時代邁進,也不能忘記過去的歷史痕跡。」盧市長指出,市府將原市場內拍賣場館的簡陋空間現地保留,並交由文化局活化再利用,變成小型展演場地,傳承文化記憶。此外,公園設計主軸也以嘉年華繽紛花園為發想,並保留園內既有老樹,同時營造活潑的空間氛圍和生態永續的舒適場域,公園定名為「豬」事圓滿公園,呼應肉品市場歷史,並象徵朝新時代邁進的意象。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豬」事圓滿公園除利用林蔭空間設置地景體驗區,也規劃大型兒童遊樂場、樂齡體健區及開闊式的草地環境,並運用具四季植栽營造不同景觀風貌,其中還有隱藏七福星小豬,完工後歡迎民眾來尋找,盼未來提供使用者豐富的視覺及嗅覺體驗,創造多元機能空間。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公115公園新闢工程分為原肉品市場既有建築「拆除工程」及公115「新闢工程」兩部分,今年3月已完成第一階段的拆除工程,總計3,146萬元,並接續進行1.2公頃的公園第一期新闢工程,投入3,000萬元,施作項目包含建置入口空間、區內步道、活動廣場、活動草坪等,預計今年7月完工。
 
後續也正在規劃0.65公頃的公園第二期工程,將建置主題式共融遊戲場,創造公園多功能玩樂空間;此外,公園東側東成二街都市計畫道路預定地,配合公園開闢工程同步開闢,預計今年7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