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

中市府 加速產業園區規畫建設

#地方 #政策 #台中 #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案,第二階段環評報告書,剛通過中央審查後,包括太平、潭子聚興,及大里夏田等3個產業園區開發案,也箭在弦上,正陸續推動或規畫中。

另台中市政府出資10多億元,在精密機械園區二期,興建立體式智慧綠建築標準廠房,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完成驗收後啟用,可提供39個標準廠房單元,將採取租售並行。

台中市產業園區設置案(圖/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整理)台中市產業園區設置案(圖/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整理)

 

精機園區標準廠房基地,位於精密二期用地西南側,面積約1.65公頃,是一棟地下1層、地上6層的立體式綠建築;共規畫39個單元數,其中1~3樓出租、4~6樓出售,預售部分將在下月啟動。

該標準廠房預售價格,是參考附近行情,作為訂價基礎,並配合扶植中小企業、未登記工廠,及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等政策,每坪價格大約落在16萬至20萬元不等;而出租部分也會在取得使用執照後啟動,每坪租金約為400元。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精機二期的標準廠房新建工程案,已獲經濟部工業局補助2.6億元,市府興建標準廠房之後,希望促成中小型企業及未登記工廠進駐,帶動產業群聚效應,對於未來與國際接單也會更有競爭力。

已施工中的太平產業園區,總面積14.37公頃,市府預登38個坵塊,已全數預售完畢。另地主台糖分回的14個坵塊,最快最近會訂出底價,再辦理標租。

大里夏田工業園區總面積200公頃(扣除鄉村區),目前正在規畫中。此外,台中市政府未來將推動包括「擴大神岡」土地面積約169.87公頃、大里塗城土地面積35.81公頃,及烏日溪南土地面積53.7公頃等3個產業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