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改善易淹點 中市打造韌性城市

#地方 #排洪 #淹水 #韌性城市 #海綿城市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造成中南部嚴重淹水災情!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指出,目前台中市無重大災情,一改過區「逢雨必淹」情形;近年來市府努力改善多處淹水點,市府將以「不怕水淹」概念,持續打造「韌性城市」及「海綿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26日出席活動時說,水利工程必須強調「與水共生」,需善加利用透水鋪面、滯洪池、雨水下水道、防洪截流、抽水站及水資源中心等,增加城市韌性;讓大雨來時減少地面逕流的流量與速度,才能打造成為海綿城市。

柳川在大雨期間發揮正常排洪功能,證明採行的整治工法確實兼顧防洪優先,讓市民生活更安全。(圖/陳世宗翻攝)

柳川在大雨期間發揮正常排洪功能,證明採行的整治工法確實兼顧防洪優先,讓市民生活更安全。(陳世宗翻攝)

水利局表示,道路的排水系統原為行車安全所設計,若降雨超過排水系統負荷,水仍有可能在路面漫流;市府4年內廣設滯洪池增加42萬頓滯洪量,全市滯洪量達到157萬噸,可減少淹水面積達1432公頃,增強各區域排洪能力。

水利局指出,受到市民歡迎的綠川、柳川整治,逐漸通過豪雨考驗;為保護中山綠橋,在綠川下方設置二層樓高箱涵,以利大量洪水從橋下通過;讓有百年歷史中山綠橋免於遭受暴漲溪水襲擊。

豐原軟埤仔溪曾於19日降下時雨量43公厘的強降雨,因包商未遵守SOP及時開啟水閘門導致當地淹水。水利局強調,近日豪雨期間,軟埤仔溪均未溢堤,顯示只要正確流程開啟水閘門排洪,就不會再發生淹水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