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9

北巿淹水「海綿城市」破功?柯文哲:我看是還好啦

#地方 #淹水 #柯文哲 #海綿城市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綜合報導

昨傍晚起北市強降雨不斷,水利署針對北北基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昨晚連北市捷運站連通道等都有淹水情況發生。外界猜測,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引以為豪的「海綿城市」在昨日大雨沖擊下破功,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我看是還好」。

柯文哲表示,昨天有的地方會淹,但水退得很快,昨天去防災中心看,把昨天有淹水的地方記錄下來,今天派環保局會把那些淹水地方的水溝、排水溝再檢查一遍,因為台北市大概時雨量超過78mm就有可能會淹水,但其實昨天時雨量下到100mm多還是可以承受,所以「昨天大概應該還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與青年對談。記者陳靖宜/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與青年對談。記者陳靖宜/攝影

不過昨天有許多地方有原計應不會淹水,但也傳出災情,柯文哲對此表示,詳細的報告上來了,但還沒看到,不過北市府通常每個事件之後都會寫檢討報告,所以在每一個事件之後、就再進步一遍。柯文哲重申,昨天雨災「我看是還好」。

至於北市引進海綿城市有沒有起治水功用,柯文哲強調,當然多多少少還是有效,至少水不會在強降雨的時候,全部被迫要流入排水溝裡面啊!

不過台北昨日有些地方時雨量不到78mm還是淹水了,柯文哲強調,市府會挑出來看看是哪些地方,用google map做追蹤,所以有淹水的地方在上面都會留下紀錄,再逐一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