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易淹路段少透水鋪面 議員:錢沒花在刀口?

#海綿城市 #柯文哲 #淹水 #道路 #散熱 #人行道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海綿城市」,強調要將北市道路改成透水鋪面,減少熱效應。不過市議員王鴻薇發現,工務局目前施作24處透水鋪面人行道,卻僅有5處是針對易淹水路段施作,錢沒有花在刀口上。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工務局目前施做了24處透水鋪面人行道,卻僅有5處是針對易淹水路段施作,痛批市府錢沒有花在刀口上(圖/北市府水利處提供)

對此,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部分人行道因使用年限還沒到,若任意更新鋪設,民眾會質疑浪費錢,以後會陸續將人行道改為透水鋪面。

為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北市府力推將各機關學校周邊人行道試辦透水鋪面,不少自行車路網也採用,下雨時除了減少行車打滑與水沫飛濺,雨水也可直接滲入路基,減輕下水道排水負擔與熱島效應。

不過王鴻薇發現,北市易淹水路段總計55處,但工務局至今總計施作24處透水鋪面人行道工程,卻只5處是針對易淹水路段施作。

王鴻薇強調,一般人行道的高壓磚每平方公尺造價1716元,透水鋪面卻高達2556元,整整比一般高壓磚貴了43%,若還沒有「對症下藥」,根本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要求工務局把易淹水路段優先列為透水鋪面改善的重點道路之一。

彭振聲說,所謂「海綿城市」,除人行道改成透水鋪面外,還降低逕流量、改變城市微氣候等,市府將多管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