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賴揆今立院處女秀 一例一休列必考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 #施政報告 #一例一休 #5+2產業創新 #稅改 #前瞻 #政策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據悉,賴揆上周四及昨日特別排開視察、會議等,專心準備立院「處女秀」,一例一休、5+2產業創新、稅改、前瞻計畫等都是準備重點。

賴揆今立院處女秀,一例一休列必考題之一

賴揆8日上任以來,已陸續召集各部會深入了解,稅改、一例一休、5+2產業創新、企業投資台灣「五缺」等議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賴揆已就各項政策議題通盤了解,且賴過去擔任過立委、台南市長,有相當豐富的質詢及備詢經驗,了解兩種角色不同的「眉角」,相信可有全面的準備應對。

立法院原訂上周五開議後,直接邀請賴清德施政報告及備詢,無奈部分朝野協商未達共識,只能延至今天再展開賴揆「處女秀」,幕僚透露,上周四及昨日賴揆一反上任以來,每天幾乎毫無休息時間的工作模式,特別取消昨日花蓮訪視行程及部分會議,就為了專心準備立委們關注的議題。

其中,一例一休眾所矚目,賴揆日前也與勞動部長林美珠等人開過會議,全盤了解狀況,再者,工商團體早已蓄勢待發,繼昨日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後,今日拜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預料下周以後就會著手安排與賴揆會面。

財經專業並非賴揆強項,但他本周三仍將安排聽取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並積極召開各項財經會議,深入了解、處理企業面臨的問題,且應對立委可能拋出的各式議題,包含稅改、5+2產業創新、五缺、前瞻計畫等,擬定相關的對應策略,期盼立院處女秀能夠有個完美的開場與收場,為行政立法溝通帶來新的氣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