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

「一例一休」衝擊 政院速提解決方案

#行政院長 #賴清德 #一例一休 #預算案 #政策

記者鄭媁、楊正海/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宣誓就職,各部會完成交接後,新內閣隨即召開第一次行政院會,通過撤回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明年度至一○八年度「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預計下周四行政院院會提出新的總預算案,通過後,會在立法院開議前,送達新的總預算案。

行政院內閣昨天上午完成交接後在大禮堂外拍大合照。勞動部長林美珠站在隊伍的後方(後右一)。由於賴清德上任後可能檢討一例一休政策,賴清德與林美珠之間的互動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記者杜建重/攝影行政院內閣昨天上午完成交接後在大禮堂外拍大合照。勞動部長林美珠站在隊伍的後方(後右一)。由於賴清德上任後可能檢討一例一休政策,賴清德與林美珠之間的互動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記者杜建重/攝影

因應內閣改組,行政院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援例主動撤回先前函送立法院審議的預算案。主計總處強調,兩項預算案重編,將在不增加差短、不增加舉債下,重新依檢討原則辦理,包括新增計畫經費需求,應自行檢討減列原編歲出作為相對財源支應;以及因客觀情勢條件改變,或對近日外界所提建議,認為確屬合理且必要的部分,檢討修正。

賴清德上任後,第一支箭是否射向「一例一休」,備受矚目。賴清德在受訪時表示,會以務實態度面對一例一休的衝擊,「務實提出解決方案,踏實來做。」至於是修法或微調?他與相關部會討論後,「會很快地向社會報告」。

內閣改組後第一次院會,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都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他會出席十四日行政院會,以表示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