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5

口袋變深了?北市小宅熱潮退 40坪成最愛

#小宅 #坪數 #房市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希望房子是越大越好,但在高房價下,往往只能先求有再求好,先買小一點,等未來換屋,不過現在的購屋族似乎正慢慢改變選項,讓小宅交易大減近3成。
 
2017年上半年,台北市房屋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3.3%(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購屋族的口袋變深了嗎?剛性需求急買房,買不起大房子,先買小一點的再等換屋,這樣的選項也帶動了近年的小宅市場,吸引建商紛紛搶推2房小宅,只是在房價最「高貴」的台北市卻出現變化,根據北市地政雲統計,今年上半年房屋交易坪數上,較去年同期衰退最多的為「49~59坪」,佔49.6%,其次是「18坪以下」佔29.1%。
 
小坪數反而交易變少,能規劃為三房的「39~49坪」產品、「80坪以上」的豪宅,反而表現最佳,僅衰退8.2%、3.8%。根據《好房網雜誌》報導,25~30坪左右的小宅,坪數較充足,銀行在核貸成數和利率都比較不會刁難,而若是扣掉公設只剩15坪左右的小宅,雖總價低、易入手,但銀行都不愛,如果是有夾層的物件,也不會核貸。
 
不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表示,預算有限的自助首購族,如果要買小宅,切記以「近學區、近捷運、繁華地段和能滿足生活機能」作為選購條件,區段好的小宅增值快,即便房價下修,跌幅空間仍有限,未來換屋時,不論出租或轉賣,都能藉此獲得一筆換屋基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