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82

大坪數難賣?錯!這裡平均面積一年多3倍

#法拍 #坪數 #豪宅 #小宅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走高,買不起寬敞的大坪數,不少首購族會從房貸壓力、持有稅較輕的2房小宅開始入手,帶動新推案逐漸轉以小宅市場為主,但大坪數真的沒人要嗎?其實價格對了,數字就會說話了。
 
高雄法拍市場,移轉件數、平均面積都較去年1月增加。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房市情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資料,今年1月法拍移轉量僅剩349件,創歷史同期最低,但平均移轉面積卻出現史上「最大」,高達107坪,相較去年同期僅36.4坪,足足大了3倍多,其中,以高雄市、苗栗縣增加最多,2016年1月,高雄平均轉移面積僅27.4坪,今年就突破327.2坪,苗栗則從38.5坪,增加到806.7坪。
 
法拍量減少,坪數卻越賣越大,和一般住宅房市的小宅當道落差大,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向東森新聞雲分析,今年不少大坪數個案落入法拍市場,價格已跌到買方甜蜜點,應是促使法拍平均面積創新高的原因。寬頻房訊則分析,苗栗縣1月各在三灣鄉、後龍鎮有約900、1200坪土地標脫,致使該區平均成交面積看來較大。
 
房市不見回溫,價格走跌,法拍屋價格也跟著下修,到第3拍,市價打6折對購屋族來說相當誘人,不過想趁勢撿個便宜大宅,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提醒,挑選法拍屋可上各地方法院的網站查詢,先從法院提供的照片進行篩選,節省時間,再注意公告中的「使用情形、備註」兩個欄位,包括有無點交、查封時狀況、是否有被拆除的風險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