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67

大坪數、高總價 買氣宣告失寵

#租售 #預售 #坪數 #房價 #小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329檔期今天起進入下半場,市況顯示,今年不分南北,都是中小宅當道,大坪數、高總價建案表現則普遍不佳,不少市場人士認為這是長期趨勢,投資人宜多留意。

329檔期進入下半場,大坪數、高總價建案表現則普遍不佳(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旁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本周舉辦理監事會並安排案場觀摩,包括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台中最大代銷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都表示,目前全台各地都以自住需求的中小宅賣況較好,高總價買氣相當疲弱。

除預售市場外,永慶房屋近日統計成屋市場也發現各地高總價市場都出現供過於求市況。

以北市來說,總價5000萬元以上物件占市場所有物件達18%,但成交只占6%,顯示5000萬元以上物件明顯供給過量。新北更嚴重,總價6000萬元以上占市場總數達1成2,成交占比僅0.6%,等於每賣出1000間房子才有一間是6000萬元的產品,買氣之弱由此可見。

永慶房產總經理葉凌棋分析,財政部實施豪宅實價課稅,雙北市8000萬,其他縣市5000萬以上,未舉證買進成本均按房屋實際收入15%併入綜所稅申報,再加上近來在各地展開強力查稅,讓資產族退居觀望,是高總價市場停滯主因。

另外,今年年底有七合一選舉,許多人也在觀察政府是否會推出更多查稅、課稅等不利房市措施,不願在此時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