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6

2房小宅當道 北高皆15~30坪最熱銷

#租售 #房價 #小宅 #坪數 #建商 #推案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由於房價高漲,使低總價小宅交易相對熱絡,但平平都是2房,熱門坪數卻大不同!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六都中不同坪數的2房物件,台北、新北、台南和高雄市都以15~30坪最為熱銷,佔比達5~7成。
 
北市房價居高不下,低總價的小宅相對受到購屋人的喜愛。(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購屋 小坪數 小套房(大刊頭)
 
台灣房屋智庫根據今年Q1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六都2房物件的坪數,發現台北市今年15~30坪的占比從去年Q1的51.47%,上升到63.12%,增加12%居冠;新北市則從61%跌到50%,減少11%為六都中最多;15~30坪占比最高的則是高雄市,高達71.32%。
 
分析交易狀況,北市低總價宅當道,6成以上民眾購屋也都只能買在30坪以下,好房網社長倪子仁指出,現在建商連也不得不屈服於總價市場,推案紛紛捨棄大坪數宅,20~30坪的小宅已成主流。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去年小宅交易量相較前年成長約1成,在台北市中心的小宅交易占比更達5成。未來趨勢不會改變,目前有3~4成的購屋族都鎖定購買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