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39

投資客拋售! 專家教你避踩三大地雷

#租售 #紅單 #稅率 #投資客拋售 #建商品牌 #地雷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近來政府不斷施壓房市,不僅調高各項稅率標準,近日又要開始嚴查「紅單」,讓部分投資客快要「Hold不住」了。專家提醒,雖然投資客釋出大量物件,但仍必須注意「紅單多的地區」、「投資客佔據的區域」,以及「品牌紀錄不佳的建商」,確保自己不會買到地雷宅,浪費自己的辛苦錢。

打房力道增溫,愈來愈多投資客選擇釋出手中物件,民眾若要進場購屋,應避免「三大地雷」。(好房網資料中心)

投資客 買賣(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時報報導,過去曾是不少預售屋房價推力的「紅單」,近來成為政府積極查稅的目標,政府不但加快不動產資本利得的查稅進度,更要「按圖索驥」找出逃漏稅民眾,就是要讓投資客釋出空餘屋。不過釋出的空餘屋案量大,究竟該如何挑選?房屋專家SWAY建議民眾避開「三大地雷區」,以免買完房屋卻後患無窮。

SWAY提醒民眾買房須避免「三大地雷」。(截取自57新聞王Facebook粉絲頁)

SWAY提醒民眾買房須避免「三大地雷」(截取自57新聞王Facebook粉絲頁)

SWAY在《57新聞王》中分析,儘管現在房價有下跌趨勢,民眾可以進場看屋,但必須注意「三大地雷」區,分別是「紅單多」的地區,如桃園、八德,以及竹南重劃區。SWAY認為,這些區域有許多投客以小額資金取得大量購屋預約單後,就等著「轉賣賺一筆」,不過如今「紅單」難以轉讓,連「預約屋」都應盡量避免購買,民眾置產應優先避開此區。

此外,SWAY表示,過去推案量龐大的地區,如淡海新市鎮等「投資客過多的地區」,民眾也應謹慎評估。SWAY透露,日前淡海的「合康慕夏」就爆出建商延遲交屋訊息,儘管承購戶也樂得「少繳一筆房屋稅」,但這些承購戶也趁著延遲交屋期間大量拋售物件,民眾撿便宜也須注意物件的好壞,免得買到不合適的房子。

第三大地雷則是「品牌信譽不佳的建商」,SWAY認為,買房屋是一筆大開銷,因此「建商品牌」十分重要。SWAY表示,過去有許多漏水紀錄的寶佳建設、工安意外頻傳的遠雄建設,以及近來蓋瑕疵屋的日勝生建設公司等,都屬於「紀錄不良」的建商,民眾購屋應慎防此「三大地雷」,多上網搜尋建商的推案紀錄,替自己買一份保障。

針對愈來愈多投資客選擇盡早出場的情形,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說明,其實目前資金壓力較大的投資客已傾向在交屋前脫手房產,民眾除了須注意「推案量大」的區域外,也需注意「套房」為主的建案,如淡海新市鎮、桃園青埔特區等,都已出現投資客願意小賠出場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