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64

台北房市「大急凍」  70%行政區衰退高達3成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行政區 #套房 #重劃區 #高總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市量能可以說是「急凍」,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1-4月北市買賣移轉件數與2013年房市高點相較,整體衰退達33.4%,12個行政區分別有22.1%~46.2%不等的量縮幅度,衰退幅度前五大行政區,分為是「中正」46.2%、「中山」的39.3%、「大安」的39%、「南港」的38.8%、「內湖」36.6%,12個行政區中,有高達8個行政區衰退逾3成。
 
近三年北市各行政區1-4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變化
 
黃舒衛指出,觀察這些量縮幅度大的區域,可發現幾個特點:
 
第一、以往因套房產品較多,購屋者選擇較多元、交易量能位居前幾位的區域,在如今套房成為票房毒藥下,量能同樣急遽萎縮(如:中山區,今年1-4月量能較2013年衰退逾度高達46.2%,位居北市第二位,其中,據實價統計,今年套房交易僅33件,較2013同期的176件,量能減少更高達81%)。
 
第二、以往具重劃區題材,推案量大的區域,在近期新屋產品市場需求低的狀況,去化已越來越困難,量能急遽萎縮,未來恐出現投資客的斷頭潮(如:南港、內湖)。
 
第三、即便是精華區,但因房價高,高總價、大坪數產品去化不易下,量能萎縮幅度一樣很大(如:中正、大安)。這些區域,因目前房市買氣低冷,銷售期大幅拉長,房產流動性較以往大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