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62

雙北熱區量能「急凍」 中正林口並列跌幅苦主

#多空 #交易量 #熱區 #買賣移轉棟數 #中正 #中山 #林口 #衰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慘淡,買氣持續下探,4月雙北房市交易量創有統計來同期新低,許多以往房市交易熱區,今年以來紛紛轉冷。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雙北市1-4月買賣移轉件數,北市為8461件、新北市為15490件,不僅呈現連兩年衰退的狀況,更較2013年同期高點衰退33.4%。觀察各行政區,北市以「中山」量能減少821件最多、「中正」衰退46.2%幅度最大,至於新北市則以「林口」減少995件最多、衰退53.8%幅度也最大,成為這波房市衰退下的苦主。
 
2015Q1雙北市房價跌幅前五大行政區
 
另外,受到房市交易轉冷影響,雙北各區交易價格也出現修正,根據內政部所揭露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Q1北市各行政區住宅平均交易單價,包含「南港」、「大同」、「中正」均較去年同期均已有1成以上的跌幅;至於交易量能較大的新北市,「板橋」也出現較去年同期價格下跌5.1%的市況、「新莊」也有3.1%的跌幅。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現今雙北房市低迷,不僅熱區不熱,價格也因量縮,開始出現下跌,目前購屋者若要找尋抗跌區,建議可往交易量較大或需求穩定的區塊優先入手,不僅保值性較高,更可以避免未來落入「有行無市」的風險。
 
而對於屋主,由於目前房市買氣低冷,銷售期大幅拉長,房產流動性較以往大減,建議可考慮適度調整售價,貼近市場需求,讓交易時程加速,避免陷入資產不斷下跌,卻去化不掉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