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5

「雙捷」交會沒加分?中山、東門不漲反跌

#租售 #捷運宅 #中山站 #東門站 #房價下跌 #雙捷運 #到站即到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捷運愈蓋愈多,所到之處房價都跟著沾光,成為買房的重要指標之一。不過調查卻發現,民眾雖喜愛捷運宅,但「雙捷交會」的站點並不特別受到青睞,其中捷運中山站、東門站更出現「下跌」的趨勢。專家認為,相較於「從無到有」的捷運宅,「雙捷」只能稱為錦上添花,民眾反而願意花錢買偏遠的站點,「以距離換取房價」購屋。

東門站為信義線、新莊線交會站點,周圍房價卻出現下跌7%的情形。(截取自維基百科 / 李元顥攝)

向來是房價支撐的捷運宅也有失靈的時候?《地球黃金線》調查台北捷運沿線房價,發現擁有雙捷運加持的中山站、東門站出現下跌的狀況,其中東門站房價由2013年每坪106萬元下滑至99.1萬元,降幅達7.2%,大幅下降的房價不禁讓人質疑,難道交通建設再升級,反成地雷屋?

房產企劃研究室主人徐佳馨分析,雙捷宅房價可能因近年房市交易清淡,因此成交價格受到少數低價物件影響,拉低了平均成交價;此外,由於中山、東門站原本就已分屬淡水線與新莊線,信義線通車又完工在房價起飛的末段班,因此對於房市交易僅是「錦上添花」,不少屋主期待盡快獲利了結,因此價格上漲力道大不如前。

儘管「雙捷」威力不足,但調查卻發現,捷運末段、平均價格較低的車站周圍漲幅驚人。《好房網》調查發現,目前以小南門站、淡水站、大橋頭、紅樹林、復興崗等站的房價漲幅最大,在房價看空的市場氛圍下,仍能上漲9%~17%,觀察這些站點的共通點,就是皆處於「市郊區」。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目前位於雙北市郊區的物件,因具備完善的生活機能,又有捷運解決通勤問題,屬於目前自住族群喜愛的標的,因此相較於市中心高總價宅,此類郊區捷運站周圍的物件較受歡迎,房價上漲幅度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