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49

過半贊成降建商囤房稅 學者專家:降價不就好了!

#多空 #政策 #囤房稅 #房屋稅 #柯文哲 #高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北市調降建商囤房稅,建商拿到使用執照後1年內稅率2%,比原本要增加到3.6低,但較舊稅率1.2%高,有學者、民代認為此舉圖利建商,或為逃漏稅開大門,不過有民調顯示,過半的民眾贊成把建商囤房稅限期內由3.6%降低為2%。

囤房稅 房屋稅

蘋果日報民調顯示,有57%民眾贊成北市府把建商囤房稅在拿到使用執照1年內的房屋稅由3.6%降低為2%。蘋果日報報導,贊成的民眾認為,柯市府限期降稅政策,兼顧了建商與想買房的民眾,因為目前房市買氣不佳,建商在1年限期內必須衝刺銷售,建商若推出促銷方案對買賣雙方都有利。

有建商認為,蓋房子當然希望趕快賣出去,怎麼會想囤房;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則認為應該將寬限期延長為2年。

也有學者持不贊成看法。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就認為,建商預售時就已經拉長了銷售期,再給1年緩衝期不過是開避稅漏洞。而他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沒有賣不出的房子,只要降價「不就賣的出去了嗎」?房價高才是問題。

包租公律師也認為,降囤房稅「完全說不過去」,調高稅率就是要逼出空屋,建商沒有售出的保留戶,完全符合囤房定義。房產專家sway也認為,建商只要降價就不會有囤房的困擾「降價就賣的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澄清,是設定合理的期限讓建商賣房子,不是給建商送大禮,更非圖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