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安倍宣布 28日解散國會

#日本 #安倍晉三 #國會 #寰宇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五日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宣布,將在28日召開的國會臨時會提出解散眾議院,並將這次改選定調為「突破國難的解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解散眾院提前舉行國會大選(路透)

安倍表示,日本正面臨高齡、少子化以及北韓造成安保危機兩大國難的挑戰,沒有人民的信任,無法推動大的改革,他要再次贏得人民信任並守護國家。

因應安倍解散國會的決定,日本在野黨也進入「備戰狀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早安倍一步宣布成立「希望的黨」,投入此次眾議院選舉;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也擬最快在廿六日提出選戰方針,與安倍的主張相抗衡。

改革首務 克服少子化

安倍表示,為了克服少子化、高齡化的難題,他將推動挑戰日本經濟社會體系的大改革,增加對下一個世代的投資。他提出變更二○一九年消費稅調高至百分之十時增收部分用途,從償還中央政府債務,變更為用作育兒津貼與教育無償化的活用財源。

北韓危機 將強化外交

對於在野黨批評在北韓危機當下解散國會,將導致政府運作空窗期。安倍表示,正因為是如此艱難的時刻,他更需要詢問人民的意願,為了使北韓完全的放棄發展核武、開發彈道飛彈,他確信只有給予最大壓力的唯一方法;希望藉由這次選舉得到選民的信賴,更強力的推動外交。

自覺「會是一場苦戰」

安倍表示,他因為捲入森有學園、加計學園弊案,招致國民很大的不信任,選戰中一定會被在野黨攻擊,他已有覺悟這場選舉將會是一場苦戰。但沒有人民的信任,無法往前推進改革,為了與國民一起戰勝國難,必須傾聽國民的聲音,「這是突破國難的解散」。

安倍並說,將以自民黨與公明黨的聯合政府能否獲得過半數席次,當作這次解散選舉勝敗的標準,並定下232席目標。至25日為止,自民黨與公明黨在眾議院合計共有320席。

解散國會 日三次前例

日本在二戰後共有三次國會一開議、首相隨即宣布解散國會的前例,分別發生在一九六六年佐藤內閣、一九八六年中曾根內閣與一九九六年橋本內閣,都是自民黨執政,三次選戰自民黨都獲勝。依法首相提出解散眾議院會,需在40日內進行選舉。安倍在28日宣布解散國會,10月10日發布選舉公告、22日投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