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安倍中文致謝 感謝台灣老朋友

#寰宇 #日本 #安倍晉三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劉宥廷/綜合報導

日本接連碰上颱風與地震侵襲,為此蔡英文總統以日文在推特上表達慰問並聲稱願意協助,7日深夜安倍刻意用中文在推特上回覆,向蔡英文致謝。

蔡英文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對日本因強颱受難感同身受,之後又轉發回覆安倍的推特說,作為日本的好朋友,台灣有義務與日本一起克服自然災害持續的困難時期。由於北海道發生地震,台灣會派遣40名特種救援人員,2名救災犬和必要的設備,台灣未來將會繼續援助日本。

安倍晉三7日深夜用中文發文回覆蔡英文:「非常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真心的慰問。我們正在全力以赴救災及復建。颱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我們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希望今後也同心協力,共渡困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澳洲總理史考特‧莫瑞森(Scott Morrison)也在推特上向日本慰問,同樣得到安倍的回應。莫瑞森用英文說「我們同日本一起關心近來的自然災害,包括北海道破壞性的地震。」,而沒有像蔡英文一樣用日文。

而安倍也以「全英文」感謝史考特的關心,安倍回應「我深深感謝您那溫暖的團結言語,您的善意使我們感到鼓舞,自然災害帶給我們艱難挑戰,我們也關心那些近期遭受旱災影響的澳大利亞人民。」

此外,為提供日方救難協助,高市消防局已接獲消防署通知整備支援北海道救災,特搜中隊人員火速檢驗生命探測器、聲納探測等高科技救生器材,試動各項破壞器材,並逐一裝箱妥置,整備完成待通知出發時間後,立即啟程,目前還沒通知啟程時間。

特搜中隊長王伯仁表示,第一梯次由消防局特搜中隊組成15人及搜救犬2隻,其中包含榮總醫療團隊2名醫師,因當地有淹水、地震及土石流等災情,須抵現場後視分配何種災害救援才可應變要採用哪種特搜救援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