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安倍新內閣 經濟「核心」留任

#安倍晉三 #日本 #內閣 #寰宇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儘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挽救民意進行內閣改組,但以兩位重要財經大臣為首的經濟團隊大致不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推「安倍經濟學」(美聯社)

他們的主要目標是進一步擦亮「安倍經濟學」招牌,凸顯原有的經濟政策不可能大幅變動。

安倍新內閣的當務之急,是在年底前完成起草明年度預算案。新內閣也將面臨多項重大經濟決策,包括可能在明年決定是否調高消費稅率,以及是否為本年度推出追加預算,藉此實施財政刺激措施。

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與二○一二年來兼任財相與副總理的麻生太郎均獲留任。安倍表示,經濟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務,新內閣將在安倍經濟學創造的薪資與就業成長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儘管日本通膨尚無起色,但經濟正處於二○○六年來最長成長期。

經濟團隊也有生力軍加入,例如安倍新任命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可能是要為就業市場改革增添新動能。安倍政府希望在今秋臨時國會會期,對限制加班時間與確保兩性同工同酬等議題立法,而加藤勝信三月時就已研擬一套日本職場改革計畫。

新任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則肩負開發人力資本的任務,為安倍的主要政策作先鋒。日本政府也將研議免費教育、在職訓練與加強協助家庭育兒等政策。

安倍這回藉由挑選資深老將組成的內閣,來洗刷政府自滿的形象。

儘管安倍的首相大位暫時無虞,但他仍須盡速說服民眾他依然是最適合的首相人選,能帶領日本面對一連串經濟與國安挑戰,包括因應美國與亞洲的政治動盪,與國內財政與人口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