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

美就業讚 道瓊再創新高

#就業率 #美國 #聯準會 #道瓊工業指數 #寰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7月就業報告數據強勁,就業人數、薪資升幅、勞動參與率皆提升,失業率再降。由於就業強勁的利多壓倒政局動盪利空,市場預期聯準會(Fed)不會改變貨幣政策正常化步調,美元止貶回升,道瓊工業指數也續創新高。

美國失業率

美國7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20.9萬人,高於市場預估的18萬人;5、6月兩個月就業人數也獲小幅上修2,000人。

7月失業率下降0.1個百分點到4.3%,再度下探16年低點。外界矚目的工資部分,7月平均時薪比去年同期上升2.5%,優於市場預估。勞動參與率則上升0.1個百分點到62.9%。

美元受華府政局紛擾影響而連日走低,7月就業報告公布後終於回升,美元指數4日盤中升值0.4%至93.191,美元兌歐元升1%至1.1753美元兌1歐元。美股三大指數小漲0.2%,道瓊工業指數漲抵22,089點歷史新高。

紐約黃金現貨早盤跌1.1%至每英兩1,254.71美元。

企業職缺率處於歷史高點,雇主不願裁員,還寧願擴大加薪留住員工。就業穩健有助於促進家庭消費,為第3季經濟成長帶來好的開始。經濟學者預測,Fed將依原訂計畫,9月宣布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

Jefferies首席經濟學家麥卡錫說,勞動市場仍穩健,未來展望亦佳,民間部門持續高度創造就業,各類技術人員都接近充分就業。

經濟學家指出,最新就業報告再度證實美國經濟成長基礎穩固,而經濟加速成長將促使企業擴大招聘人手。

報告顯示,民間就業增加20.5萬人,高於市場預估的18萬人;餐廳等休閒/接待業就業增加最多,增幅為近兩年新高。

美非農就業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