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桃園市7月人口大增 奪三冠王

#人口 #地方 #生育率 #移入人口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4)日發布7月戶口統計,桃園市拿下人口增加率最高、淨遷入最多與粗出生率最高的三冠王;台中市則確定人口數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第二大城。

桃園市7月人口大增,奪三冠王

內政部指出,截至2017年7月底止,人口數為2,355.4萬人,與上年同月相比,人口增加率為千分之1.7,平均每天增加110人;各縣市的人口表現中,又以桃園市最優異。

從人口增加狀況來看,全台人口增加率最高者為桃園市千分之19.98,而後依序為金門縣、連江縣;今年7月淨遷入人口數最多也是桃園市2,718人,其次是台中市1,175人,新北市則為第三名。

從7月出生狀況折合年粗出生率,也就是一年內每1,000位年中人口的平均活產數,也以桃園市千分之10.1最高。

內政部官員說明,如果一地移入多,代表許多人都想搬來此處居住,原因不外乎是就業機會多,或是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房價相對合宜,也可能是地方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提供足夠誘因等。桃園市近幾年淨遷入表現相當亮眼,2015、2016年淨遷入高達3萬人,顯見磁吸效應相當強烈。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桃園雖然是六都中最後升格的,但升格兩年半,增加了10.5萬人口,是全國成長速度最快的城市。張惇涵說,桃市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且興辦多項「新福利政策」,以「333」政策來說,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育兒津貼三歲以下每月3,000元;桃園出生數從每年1.7萬人提升到2.3萬人,也是台灣本島出生率最高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