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支持度36% 安倍內閣8月改組

#日本 #內閣 #安倍晉三 #寰宇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日電

日本內閣的支持度下探百分之卅六,為安倍二次政權最低點,與年初的支持度相較,近乎腰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八月初內閣改組,藉此挽救聲勢,重要閣員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法務大臣金田勝年都很可能下台一鞠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八月初將進行內閣改組(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安倍因接連牽扯上密友的裙帶醜聞,加上急促修法增設共謀罪、推動修憲等,聲望大受衝擊,連黨內都對他有異議。根據日本內閣近年表現,支持度跌破四成,政權便相當不穩;若再下修跌破三成,安倍很可能面臨黨內要求下台。

安倍內閣支持度跌跌不休,且他所領導的自民黨在七月初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富士電視台分析,人事調整通常在底定後才會發表,一個月前便公布相當罕見,顯示安倍內閣急於扭轉支持度。

讀賣新聞十日公布最新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降至百分之卅六、反對率上升至百分之五十二;相較二月時,安倍內閣支持率百分之六十六,五個月幾乎跌掉一半。其他日本媒體民調顯示內閣支持率也都在三至四成之間。

外界預料副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將可望留任,頻頻失言的稻田、金田則很可能遭撤換,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也可能為敗選扛責下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