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蔡總統:司改要提具體方案、時程

#蔡英文 #司法改革 #政策 #檢察官 #法官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表示,司改方向要回應人民期待,有幾個重點無可迴避,包括法庭透明化、裁判書親民化,法官與檢察官的進用及淘汰機制的改革,打造專業中立的司法體系,建立人民參與審判的制度,這些重點希望相關部門,不但要提出具體改革方案,更要有明確的改革時程。

蔡英文總統主持「司法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她強調司法改革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要用一般人看得懂的語言呈現討論成果(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推動司法改革,從去年起籌備司改國是會議,今年起舉行的分組會議均已在上個月結束,昨天舉行第六次籌委會議,並暫定八月十二日舉行總結會議。

蔡總統以司改國是會議召集人身分,在昨天會議中致詞表示,去年十一月到現在,花了很多時間參與籌畫工作,也進行多次分組會議,對司法改革做了非常全面討論,也提供非常扎實和豐富的建言,因為籌備委員的全心奉獻,才有現在成果。

蔡總統說,這次籌備委員會聚焦被歸納出來的重點議題,司法改革要聚焦,要提升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所提出的對策,必須呼應人民的需要及感受,而且要清晰易懂。

蔡總統表示,司法改革要從人民的角度出發,要用一般人看得懂的語言呈現討論成果。

她說,如果司改的社會溝通沒有做好,也許在專業上可以得分,卻會在社會溝通失分,白白浪費努力。

她表示,司法改革千頭萬緒,要一步一步做,接近改革理想,讓司法成為人民的依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