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8

管oBike雙北不同調 北市挨批消極

#共享單車 #oBike #機車格 #停車位 #違停 #交通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無樁共享單車oBike進軍台灣,出現停放機車格亂象。新北市祭出鐵腕,嚴禁停在機車格位,否則拖吊;一河之隔的台北市採取柔性勸導,要求業者移置,除了被批評消極、無作為,甚至有里長揚言要把里內違停的oBike載交市府處理。

無樁共享單車oBike出現亂象,雙北管理不同調。北市府遭外界批評消極、無作為,有里長揚言把里內違停oBike載交市府處理(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oBike在3個月前來台布點,標榜「騎到哪、停到哪」,以方便為賣點,但衍生亂停騎樓、大樓門口等問題。

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已在研擬共享運具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預計年底送議會審查,並已和業者協調車輛分散投放,一個地方最多投放10輛,且希望放在沒有微笑單車的地方。

北市多名議員都接獲民眾陳情,指oBike除了占用停車格,有的還停在人行道、樹穴,甚至丟在社區門口,違停狀況嚴重。

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新北市展現鐵腕,北市卻要等到年底才研擬出自治條例來管理,讓民眾度過半年停車「黑暗期」。王欣儀則質疑,oBike到處擺放,市府毫無辦法,未來恐有更多業者有樣學樣,影響環境、秩序及民眾行的安全。

大安區昌隆里長王志剛說,oBike的行為簡直是在挑戰公權力,新北市強制拖吊,為什麼北市府不能拿出魄力?8月世大運即將來臨,oBike違停情況再不改善,要貽笑國際嗎?

張哲揚說,目前北市沒有像外縣市機車格全被oBike占用情形,目前視各地停車格位狀況,最多只允許占用10格,一旦投放過於集中,就會通知業者處理;若有民眾反映格位遭違停占用,也會請業者1小時內派員移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