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8月1日起收費機車格 禁停單車

#oBike #共享單車 #違停 #機車停車位 #交通

張立勳/台北報導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擁有隨借隨還的方便性,近來不少民眾把車輛停放在收費機車停車格,引發機車族抱怨無處可停,台北市交通局昨宣布,為顧及機車停車權益,規畫台北車站、信義商圈、士林夜市等8個區域的收費機車格位,8月1日起禁止停放自行車,違者將拖吊移置保管。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主打「隨地借還」,但也衍生停車亂象(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雙北市管理oBike不同調,新北市規範公告區域內,自行車、機車停車格全面禁停oBike,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決定,北市在自行車格或機車停車格位,仍然可以停放oBike,不會處罰或拖吊。

不料如今政策轉彎,外界認為北市府是跟進新北市,對此,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解釋,未來台北市僅規範「收費」機車停車格禁停自行車,與新北市「通殺」的狀況不同,且北市自行車停車格、停車架共約有3萬6000格,足夠自行車擺放。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鄭麗淑說明,由於最近2個月來,不斷接獲民眾反映,平均1天有10多件單車停放機車收費停車格,使得機車沒地方可停,所以針對信義商圈、南陽特區、內湖科技園區、台北車站、士林夜市、西門商圈、光華商圈及木柵動物園等8個收費機車格需求量大的區域執法。她表示,既然是收費機車格,就應該給予機車族合理使用,才會訂出新的規範,目前全台北市機車格位共20萬個,收費機車格僅約1萬個。

停管處指出,當初考量訂定收費機車格,是希望提高周轉率,讓機車族更容易找到車位,因此從8月1日起,自行車若停放在這8個區域的收費機車停車格,將依「台北市處理妨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移置保管,明年元旦起,則會收取移置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