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oBike違停 高市要開鍘

#oBike #違停 #共享單車 #共享經濟 #地方

劉宥廷/高雄報導

新加坡共享自行車oBike進駐高雄後,路上常可見oBike任意停放,面對違停增多,讓原採柔性勸導態度的高市決定「硬起來」;交通局除了再次呼籲使用者依規定停放、業者善盡管理責任之外,也宣告最快下周起對違停的oBike,將強制拖吊或開單。

oBike進駐高雄後,街道巷弄或人行道上常可見到oBike任意停放,面對違停情況增多,讓原採柔性勸導態度的高市決定改採強硬措施(劉宥廷攝)

基隆、宜蘭、新北、台北、竹市、南投、台南、高雄都有oBike單車,但相較新北鐵腕作風,其餘縣市態度較緩和;不過,近來高雄違停情況變多,交通局決定下周開始取締,並研議制定或修改自治條例規範。

oBike在高雄投放目標5000輛,現已4000輛,交通局強調,只要停車格位或合法停車處都可停,但基於管理需要,已行文業者要求尚未投放的1000輛暫停擴點,還得設置民眾違停舉報機制、主動排除違停車輛及標示合法停車點的APP等措施,維護高市自行車停車環境。

交通局表示,拖吊費每車100元,每半天另收25元保管費,開單則處300至600元罰款;拖吊費會向業者收取,但開單須當場攔查使用人違停,對使用人開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