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0

共享經濟夯 柯預言oBike會消滅YouBike

#oBike #共享經濟 #柯文哲 #共享單車 #YouBike #交通

張立勳/台北報導

共享經濟夯,oBike進攻台灣後雖然帶來亂象,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看好oBike,甚至認為不久將來會消滅YouBike,不過,交通局官員持不同看法,指YouBike好騎、服務穩定度較佳。此外,柯文哲對於學校釋出車位與民眾共享,卻要求車主早上7時把車開走,炮轟這就是標準的官僚,又沒誠意。

oBike(前方)大舉進攻台灣後,雖然造成許多亂象,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oBike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就會把YouBike(後方)給消滅掉(張立勳攝)

北市府昨召開交通會報,交通局報告針對oBike違停亂象,規畫8個區域的收費機車格位,自8月1日起禁止停放自行車,違者將拖吊移置保管。此時,柯文哲直言,YouBike一定會被oBike消滅,他認為oBike沒有固定的站,但YouBike設站成本很高,歸還的地方還被限制住,如果oBike建立一套管理方式,就能解決目前問題。

柯表示,oBike或許可以參考北京做法,畫設一個區域讓車子停在裡頭,oBike就會取得比較高的優勢。市民楊先生說,如果oBike規定停放區域,那不就跟YouBike一樣,失去隨借隨還的特性。

對此,微笑單車公司回應,面對競爭會把服務做到最好,讓每位使用者都有美好經驗;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說,oBike經營成本也不低,感謝市府願意以管理的角度接納oBike。

至於共享車位,柯文哲希望公家機關、學校可以釋出停車空間,但是大同區某間國小提供停車空間,卻要車主必須在早上7時把車開走,他直呼太難用了吧,這就是標準的官僚、毫無誠意,交通局長張哲揚緩頰說,會再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