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9

新北拖吊4580輛oBike 罰金120萬

#oBike #共享經濟 #共享單車 #違停 #地方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

無站式租賃自行車oBike,衍生出的交通違停亂象,被民眾詬病為「城市中的福壽螺」後,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截至昨天業者共計領回554輛自行車,罰金15萬元,業者承諾一周內領回所有遭拖吊的4580輛自行車,罰金將高達120萬元以上。

無站式租賃自行車oBike在新北市因違停遭拖吊4000多輛,總罰金高達120萬元以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所公布17個行政區禁止oBike停放機車格內,各捷運站、火車站等大眾運輸場站周邊自行車停車位也一併禁停,違反公告者一律拖吊。

7月11日起,就要求業者禁止在新北市境內投放車輛,同時要求業者自主巡查,主動查詢違停車輛,若發現違停事實,即自行移置排除,並且增設停車空間,配合市府,共同合作會勘增設自行車停車空間。

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表示,訴願仍在進行中,領回車輛是表達善意,接下來一周內於新北市的車輛將陸續領回。

王妍婷說,目前已和新北市交通局取得共識,將共同會勘自行車停車空間,不是只為了oBike,而是包括YouBike和各個私人用自行車,對自行車採正向管理,友善所有自行車使用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