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9

oBike進駐埔里 憂喜參半

#oBike #地方 #共享單車 #埔里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oBike的春天在非都會型縣市?在新北、台北與台中市不受政府歡迎的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已進駐南投縣埔里鎮,首批約200輛,已能在知名風景區及店家見到,許多觀光業者樂觀其成,認為能方便觀光客進行巷弄旅行,但也有鎮民抱怨oBike占用路邊停車位,造成交通混亂。

共享自行車oBike已進駐南投縣埔里鎮,首批約200輛。(圖/中時電子報)

oBike因違停問題,在新北、台北市屢遭取締,台中市更擺明「來1台、拖1台」。但場景換成大眾運輸不如雙北便利的南投縣,沒有捷運,公車班次也不多,生存空間似乎露出一線曙光。

紓緩交通問題

oBike日前已先在南投、草屯駐點,因埔里鎮路過觀光人潮不少,業者評估後,在埔里投放約200輛oBike,目前在鯉魚潭風景區、南興街埔里鎮農會本部、聯合行政園區都能見到黃白相間的顯眼自行車,業者還計畫在鬧區的國光客運站、埔里西站與仁愛公園設點。

因oBike上路後在其他縣市引發占用汽機車停車格、違停及造成拖吊單位負擔等問題,甚至有的縣市公告禁停,但許多埔里地區的觀光業者與鎮民,則樂見oBike能紓緩埔里鎮公車班次稀少、也無捷運等便捷運輸系統的交通不便問題,騎oBike穿梭、拜訪埔里街道,也是一項選擇。警方籲納管制但也有人擔心會造成市容雜亂、店家出入不便。

鯉魚潭風景區業者擔心oBike無定點的停車方式,會衝擊風景區整體景觀;埔里農會酒莊則有汽車停車格被停放oBike,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表示,停車空間屬農會私有地,農會將討論是否同意讓oBike停放。埔里鎮公所指出,業者計畫到埔里駐點時,即要求對擺放地點須妥善規畫。警方則是表示,應該要修訂《南投縣處理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針對違規停放的自行車輛採取拖吊移置方案,而在未完成修法前,移置作業會請業者自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