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八德社宅開工 競爭力待觀察

#政策 #社會住宅 #林全 #鄭文燦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二號社會住宅21日舉行開工典禮,2019年完工將可以市價8折租金,照顧374家戶,行政院長林全讚桃園的社宅發展是典範和指標,不但首階段就自己規畫10基地,4000戶都能在今年開工,接下來還有1.5萬戶已有儲備基地,若再加上包租代管、租金補貼共有3萬戶,相對其他縣市超前,值得驕傲和學習。

桃園市八德二號社會住宅21日舉行開工典禮。(圖/中時電子報)

林全說,每個人都有基本居住權利,工商業發達的大都會,往往排擠經濟弱勢者居住的機會,但如櫃姐等基層服務業或工業人力是都會運作重要一環,不能要他們從偏遠區通勤,因此提供只租不賣、永續使用的社會住宅,讓初入社會的青年等暫時經濟弱勢者,無後顧之憂、有心力專注其他發展。

預計2019年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笑言房內基本家具通包「一卡皮箱就能入住!」繼中路一號社會宅有212戶,八德二號社會宅規畫興建19層、有1房到3房共374戶,預計2019年完工,將以市價8折、每月約5000至8000元,只租不售,並保留3成給弱勢居民、7成提供青年申請。

鄭文燦強調,桃園首階段10個社宅4000戶力拚今年全數開工,他也提到,前瞻計畫桃園在軌道建設拿比較多一點,趁機感謝林全,但是也喊話捷運不能只有台北有,桃園是全台成長最快的都市,上任以來人數激增10萬5000人:「台北吃牛排,桃園至少吃個牛肉湯麵!」要實踐居住正義,讓大家夢想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桃園空屋率高

不過桃園空屋率居高不下,去年桃園區和中壢區更包辦全國空屋數最多的行政區前兩名,2區合計就快要3萬5000宅,且近年還是不斷有新成屋,尤其青埔、中路、八德等重畫區更是不斷有新大樓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市政府也跟著蓋屋「搶市」,但是完工還要2年後,對於高房價現況緩不濟急,年輕人還是買不起房子。隨著近年房價緩步下滑,2年後首階段4000戶陸續完工,需求量和5000至8000元租金是否仍有競爭力,仍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