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推動社宅 桃市府配套出爐

#租售 #桃園 #社會住宅 #鄭文燦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社會住宅分階段推動約1萬2000戶公辦自建社宅,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同時配合推動租金補貼、包租代管、都市更新等方案,持續以多元方式推動設置桃園社會住宅。

首階段4000戶 獲補助60億

市府表示,第一階段規畫自建10座基地,共4000戶社會住宅,目前社宅採取租金折抵融資利息,差額部分需透過補貼方式支應,目前已獲得內政部同意補助非自償性部分經費約54億5000萬元,融資利息補助約5億8000萬元,總補助經費約60億3000萬元。

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工程進行中,預定2019年3月竣工,給弱勢溫暖的家。(甘嘉雯翻攝)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工程進行中,預定2019年3月竣工,給弱勢溫暖的家。(甘嘉雯翻攝)

市府並配合編列約45億2000萬元住宅基金,預計10個社宅興建將需要205億元經費,市府會爭取內政部更大的支持,讓社宅工程進行順利。

第二階段部分將以無償撥用及租用為優先,其次才是有償撥用,市府會努力協請內政部協助取得土地,目前已確定規畫設置包括楊梅金門新村、平鎮南勢一號、蘆竹A10站、中壢區南富台、北富台、平寮段、福德段、中興巷及桃園東門段等總計9處基地,共2000戶社宅,其中中壢中興巷及桃園東門段2處是都更案,其餘7處則是社宅興建案。

二階段6000戶 土地待協調

而內政部也提列第二階段總計約4000戶的社宅儲備基地,責由都發局盤點內政部主動提供的社宅土地情況,進行後續規畫。

鄭文燦表示,3月內政部同意桃園航空城都計中繼住宅興建方案約1170戶,未來航空城整體安置妥善後,這些中繼住宅也會改成社宅繼續營運,再加上桃園及石門2個水利會也將與市府合作推出社宅興建方案,目前規畫於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旁試辦50戶原住民族專屬社宅,興建總數待市府與水利會協商後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