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2

桃園首棟社宅 6000元起租

#桃園 #社會住宅 #鄭文燦 #租售 #地方

中國時報蔡依珍、何冠嫻/綜合報導

桃園中路二號社會住宅7日舉行上梁典禮,212戶預計明年4月完工、9月入住,弱勢戶收費6千至1.2萬、一般戶8千至1.6萬,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蓋社宅不是紙糊,10基地4170戶都已完成發包,甫以公托中心等社福機構,要讓社宅實現居住正義,內政部長徐國勇笑讚:「早知道鄭文燦要當市長就不離開桃園了!」期許成為全台典範。

212戶 規畫公托苗栗縣政府利用後龍郵局改建後的空間做社會住宅之用,也於7日動土,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未來可能會以包租代管模式運作,全縣社宅數將達到400戶。

桃園中路二號社會住宅7日舉行上梁典禮。(蔡依珍攝)

鄭文燦目標蓋1.2萬戶鄭文燦說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是桃園第一個社會住宅,2016年12月下旬動土,歷經1年7個多月,7日上梁,總戶數212戶,有1房、2房、3房3種房型,配有固定式家電、家具,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入住,一般戶市價8折,含管理費約8千至1.6萬元,弱勢戶則由市府補貼差額到市價6折,3房型分別為6千、1萬和1.2萬,預計10月完成招租辦法、明年4月完工,並規畫公托中心,幫助年輕人的第一哩路。鄭文燦說,上任一口氣編列45.2億元住宅基金,第一階段選擇10基地、4170戶都已發包,第二階段將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內政部營建署、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及軍備局等單位密切合作覓地共同開發,可望達31基地、1.2萬戶。

他也不忘酸前朝,直指其他縣市已經完工的社宅都歷經2代首長,只有他是從零開始,「因為以前的合宜住宅觸礁了!」諷刺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索賄,話鋒一轉感謝新政府上任後,從土地取得規定、融資等政策面大力協助,減輕地方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