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9

洗衣店檢舉「0裁罰」 環保局:2個月內17件皆未超標

#政策 #地方 #嫌惡設施 #洗衣店 #乾洗店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過去因「24H洗衣店」林立,環保署2013年就已祭出罰則,限制都會區洗衣店營業時間,但仍有不少漏網之魚仍擾民之中,但如果民眾希望透過檢舉來解決這項困擾真的有用?新北市環保局就說,實地檢測少有超標,希望民眾能夠多紀錄發生時間與頻率以利稽查。

許多居住於「24H自助洗衣店」的民眾不勘噪音、異味的干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洗衣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因房價高漲,租屋民眾大增產生「洗衣店」需求,於全盛時期103年時就有1千多間,其中更有9成店家設置於六都之中,進而引發大量民眾檢舉陳情,當時全國陳情相同案件超過7百件,最終環保署祭出罰則,依照「噪音管制法第八條」,規定業者深夜不得營業,當時也引發洗衣店的倒店潮。

居住地鄰近洗衣店,除了夜間營業噪音問題外,洗衣所使用的溶劑也會產生異味,也讓許多民眾擔心戶影響健康,所以也被部分民眾認定為「嫌惡設施」,影響其買房意願。

環保署大刀闊斧地祭出罰則後已過四年,但仍有民眾時常在討論洗衣店夜間噪音擾民,4月時就有一名居住於蘆洲的居民反映,家中隔壁就是「自助洗衣店」,與業者溝通也僅得到「不要擋人財路的回應」,對環保局提出檢舉也無效,最終只好上網發文求救。

就有民眾與業者溝通、檢舉都無效,只好求救於社群網站。(圖/擷取自臉書社群「三重蘆洲幫」)

擷取自我是蘆洲人

為何檢舉會無效?環保局表示,自今年4月至今,總共接獲民眾針對「洗衣店陳情17件」,但因其噪音檢測未超標,或其周界無明顯異味等現況,故未有裁罰紀錄。

環保局說,由於環保局到場實地檢測時,往往已與民眾事發情況不同,甚至也曾在檢測「自助洗衣店」時,現場根本無人使用,導致檢測困難,所以呼籲民眾若有相關困擾,除撥打1999市政專線陳情外,也建議可先觀察其平日實際運作之時間段,或指出生活中最受干擾之異味點,並提供給稽查人員,以利進一步處理。

由於環保署過去大刀闊斧的開罰,也導致洗衣店少了許多,導致民眾時常尋找洗衣店。(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細說淡水」)

擷取自臉書社團愛。新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