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4

烘出315張罰單 宜蘭最牛自助洗衣店業者停業

#洗衣店 #噪音 #宜蘭 #罰單 #地方

 

記者戴永華、徐如宜、呂筱蟬、修瑞瑩、洪敬浤/連線報導

自助洗衣店噪音擾人,各地環保局都依法公告禁止行為。宜蘭縣有家「最牛的自助洗衣業者」,環保局在104年3月就開罰,但業者置之不理,一再違規,一年多累計315張罰單,罰款90幾萬元,最後在去年6月被查封,勒令停業。

宜蘭縣有家「最牛的自助洗衣業者」,一年多累計315張罰單,最後在去年6月被查封,勒令停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宜蘭縣有家「最牛的自助洗衣業者」,一年多累計315張罰單最後在去年6月被查封,勒令停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夜深人靜,洗、烘衣機的聲音顯得特別大,加上熱氣排出,讓人難入睡;宜蘭有戶人家因此出現睡眠障礙,天天向環保局檢舉。

宜蘭縣環保局也曾對單一店家開出300多張罰單、罰金90多萬,業者仍置之不理,最後甚至脫產卸責,縣府最後只能強制停業,解決民怨。

桃園市環保局指出,每月都會接獲數起自助洗衣店噪音的投訴,多半都是民眾在晚上10時過後洗、烘衣的聲響讓人心神不寧。林姓民眾說,除噪音,自助洗衣店衣物、錢財常遭竊,兌幣機被撬開偷走現金,連店家都無法自保。

高雄市環保局去年11月公告「高雄市噪音管制區內,禁止從事妨礙他人生活環境安寧行為之時間、地區或場所」,晚上10時到隔天上午8時不得從事使用、操作動力機械從事洗、染等行為,但環保局接到的投訴卻是烘衣的氣味與噪音,讓稽查單位評估是否調整公告內容。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住宅區、文教區的自助洗衣店,深夜10時到隔天上午8時禁止營業,曾零星接獲幾件自助洗衣店的噪音投訴,但稽查大隊現場並未測得噪音超標。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偶而會接到自助洗衣店的噪音檢舉,但南部住宅沒有北部那麼密集,干擾較不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