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洗衣店夜間營業 噪音擾民開罰

#地方 #洗衣店 #噪音汙染 #嫌惡設施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國華國中旁的24小時洗衣店在夜間10點後洗衣機仍轟隆隆轉不停,宜蘭縣環保局去年至今已開出至少311張罰單,幾乎一天一張,但業者不僅未改善,還積欠罰款共73萬2000元,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今天上午會同環保局查封6台烘衣機,不過,店家仍未出面,也未接電話。

24小時營業的洗衣店因噪音汙染被開罰。(翻攝自Google Map)

24小時營業的洗衣店因噪音汙染被開罰。(翻攝自Google Map)

「晚上因為很安靜,聲音確實會很大聲,睡不著」,洗衣店鄰居無奈的說。檢舉人住在店家的後方,長期夜間被干擾不得安眠,環保局人員依違反「宜蘭縣噪音管制區禁止妨礙他人生活環境之安寧行為區域範圍及時段」公告,從去年開出第一張罰單,至今已開出311張罰單,幾乎天天到場,但游姓業者仍置之不理,僅自行申請註銷營業登記。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夜間噪音要6台洗衣機全開才會超過標準,但店家夜間營業就已違規,環保局已祭出罰款處分,不過,店家都不繳,以每張3000元計,已積欠244張,共73萬2000元,其餘仍在催繳中,才會查封該店設備,這也是噪音管制區公告後,首次強制執行查封的案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