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竹山工業區金屬廠吵人又排汙 鄰居怒喊停工

#地方 #竹山工業區 #嫌惡設施 #噪音汙染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南投縣竹山工業區富成金屬科技公司因噪音、空氣、廢水等汙染問題,鄰近住戶困擾不已,日前向當地代表會陳情後,昨集結前往該廠抗議,遞交陳情書要求停工改善,經民代協商將於2周內辦理協調會議。

富成金屬副總經理廖敏雄說,廠區位於工業區邊陲,周邊有少數住戶,曾接獲反映或被檢舉遭罰,為化解民怨都積極改善,裝設汙水處理、靜電集塵等設備,投注逾3000萬元,已符合政府標準,將在協調提出改善報告,且持續與居民溝通。

「抗議汙染,不改善就停工。」竹山鎮代會主席羅炘津昨帶領近50名地方民眾手綁「抗議」黃布條,高舉「立即停工」等標語,在富成公司門口撒冥紙,還播收牽亡歌,直指廠方在金屬材料壓鑄生產時帶來噪音、空氣等汙染問題。

梁姓居民說,廠方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有時甚至做到凌晨3時,噪音擾人清夢,整夜無法入睡,尤其在政府主管單位休息的周末更變本加厲;延祥里陳姓鄰長說,富成排放的黑煙隨風吹到里內,用手擦拭就是厚厚的黑色粉塵,空汙嚴重。

據縣府環保局資料,富成公司從102年及104年中旬間曾因噪音、空汙和廢水等問題遭開罰31次,處分金額逾75萬元,之後僅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遭舉發2次,環保局表示,將持續追蹤改善狀況,也會加強稽查,發現違規就依法開罰。

縣議員張志銘昨則代表居民與廠方協商,且初步達成共識,他說,廠方允諾在2周內開啟協調平台,提出報告書讓民眾知道汙染改善的進度;此外,也建議廠方設立CCTV偵測平台,透過自我監控用科學和數據讓人心服口服,也做到敦親睦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