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32

賠了10年接大單 竹家具躍上國際

#地方 #竹山工業區 #家具業 #外銷 #公益 #華山創世基金會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

竹山工業區啟富家具老闆葉惟堯,從事家具業30多年,70年代運用竹材,做成竹家具,外銷美國、中東,鼎盛一時,也見證了產業興衰,現在他也投入公益,為華山創世基金會的長輩付出。

 

竹山工業區啟富家具老闆葉惟堯。(記者吳思萍/攝影)

 

 

葉惟堯回憶,當時台灣製造業發達,他大學畢業後就自己創業,用家鄉的竹材,開發竹合板與竹編織板,主打臥室家具,外銷國外。當其他同業都還在為國外代工時,他就自己設計、製作、建立品牌。

 

「一賠就賠了十年!」葉惟堯笑著說,做品牌不容易,前十年都在投資自己,不斷到國外參展,其他同業都笑他傻,但他堅持,要讓國外買家看到台灣製作的特色家具。

 

葉惟堯跑遍國外各大家具展,以台灣人的好客精神,親切的接待家具買家,最後被沙烏地阿拉伯的買家看上,勤奮的態度讓他接了大訂單,一接就是十年。

 

葉惟堯回憶,民國70年,台灣若論出口量,是「世界家具王國」,當時竹山鎮一片繁榮,家家戶戶都是竹子製造工廠,「只要賣掉一片竹林,就能買一間透天厝!」

 

但80年代後大陸崛起,家具業西進大陸,葉惟堯也曾到大陸考察,想要投資,但自覺個性不合,打退堂鼓,選擇留在台灣繼續奮鬥,「要做到自己不能做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