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灣好米在彰化 三好米裝櫃啟運日本

#地方 #三好米 #億東企業 #外銷 #日本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竹塘鄉以「三好米」品牌聞名的億東企業,繼外銷新加坡、香港、澳洲、荷蘭、南非、肯亞及中國大陸後,首度成功打進日本市場,15日裝櫃啟航,彰化縣長王惠美、農糧署長胡忠一、億東公司董事長陳鴻焜等人共同見證這深具意義的一刻。
 
王惠美指出,億東公司此次與日本商社以專案契作模式,經過1年的努力,將300公噸通過日本法規要求的6百多項農藥殘留與鉛、鎘、汞、砷等重金屬檢測的台灣優質好米外銷日本市場,這是彰化之光也是世界的驕傲。
 
三好米銷日裝櫃啟航。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彰化是農業大縣,單是2020年1、2期稻作種植面積就有4萬7700多公頃,是米鄉之一,億東契作面積3000多公頃,其中約1000公頃就在彰化,帶動了青農返鄉農作,目前縣內有1800多名青農,透過青農力量結合科技進行生產,能有更好的產值,透過行銷推動外銷市場,讓農民不會有生產過量的疑慮。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億東三好米在全台有4個專業的生產基地,傳統通路、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團膳、五星級飯店裡都看得到,2020年台灣米行銷到67國,這次能外銷約300公噸至日本,讓台灣米能夠站上世界舞台,92年農委會開始推廣稻米產銷契作集團計畫時、億東馬上結合70位農民、約50公頃契作,現在更達約2200位農民、3000多公頃的規模,產量約佔全台11.1%。
 
億東企業董事長陳鴻焜說,這次能順利打開日本市場需歸功於農糧署「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政策及農改場專家專業的協助,產製出優良安心品質優異的稻米,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得以外銷日本市場,農民及契作團隊相當振奮人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