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夏季淡粉蓮霧也很甜 外銷夯

#淡粉蓮霧 #地方 #果農 #佳冬農會 #外銷
中國時報 謝佳潾/屏東報導
 
蓮霧產季進入尾聲,而因果色偏淡粉,較不符合國人對蓮霧「要紅才好吃又甜」的印象,所以市場接受度普遍不高,但在外銷市場卻意外夯,佳冬農會6月間仍維持外銷,蓮霧農受到鼓勵,頻讚「自然來花的蓮霧也很甜很好吃」。
 
蓮霧農指出,蓮霧是熱帶水果,理應在夏季、也就是此時盛產才對,但因過年送禮市場需求,加上屏東夏季雨水多、颱風也多,會增加壞果率,所以農友選擇調節產季在冬季大出,同時也發現冬季生產的蓮霧色澤很紅,賣相賣價都比夏季蓮霧好。
 
蓮霧產季進入尾聲,而因果色偏淡粉,內銷市場接受度不高,但蓮霧農頻讚「自然來花的蓮霧也很甜很好吃」。圖/謝佳潾攝
蓮霧產季進入尾聲,而因果色偏淡粉,內銷市場接受度不高,但蓮霧農頻讚「自然來花的蓮霧也很甜很好吃」。圖/謝佳潾攝
 
久而久之,國人對蓮霧的印象不僅是在冬季盛產,還有「紅等於好吃等於甜」,而多數蓮霧農也在4、5月過後先休息一陣子,等待下半年再繼續打拚。不過,仍有少數農友選擇繼續種,他們說,這段時間的蓮霧都是自然來花,吃起來甜酸比更鮮明。
 
「不要看它顏色淡淡的、白白的,該甜的還是很甜!」農友說,4月過後因氣候轉熱,蓮霧的果皮色澤會偏淡粉甚至到有點白色,但這不影響它的口感,一樣多汁好吃,只是國內市場已對蓮霧有刻板印象,不紅就不甜,所以市場接受度普遍不好。
 
不過,台灣人不愛的「白蓮霧」,外國人卻愛不釋手,佳冬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說,外銷市場對於蓮霧是紅的還是粉的,其實不在意,他們只要好吃就喜歡,所以夏季蓮霧對他們來說,也是極品,4月後的內外銷訂單還因而呈現4比6的趨勢。
 
她說,其實農友只要顧好品質,不管何月出產的蓮霧,在外銷市場都很受歡迎,今年至6月初依舊有外銷單,價格1公斤仍達4、500元,但後續因數量不足,所以無法再供外銷,零星數量轉內銷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