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35

1字頭超親民!基隆交易熱區還有「這特色」

#地方 #租售 #基隆 #第一季 #交易熱區 #路段風雲榜 #1字頭 #住宅大樓 #公寓 #交通方便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房價漲得猛,尤其是大台北的價位讓許多民眾大嘆買不起,因此把購屋目標轉到桃園、基隆等區域;雖然基隆被不少民眾嫌潮濕多雨、環境普通,但基隆整體房價依舊具吸引力。基隆市地政事務所就統計出今(2021)年第一季基隆市交易熱區路段排行,各熱門區域的交易單坪均價都落在1字頭,且住宅大樓受更多民眾喜愛。
 
內政部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房價所得比為9.2倍,六都之中的台北市高達15.78倍、新北市12.09倍,台中市也達10.02倍;而基隆市為6.06倍、遠低於全國平均,且基隆的房貸負擔率24.22%,低於30%,顯示房價負擔能力是可合理負擔等級。
 
基隆市今年第一季全市7區房市「交易熱區路段風雲榜」出爐,各區的單坪交易均價都為1字頭。示意圖(基隆市區)/google map
基隆市今年第一季全市7區房市「交易熱區路段風雲榜」出爐,各區的單坪交易均價都為1字頭。圖/google map
 
基隆市地政事務所統計指出,今年第一季全市7區的「交易熱區路段風雲榜」,包括中山區復興路(22件)、仁愛區南榮路(13件)、中正區新豐街(55件)、信義區孝東路(64件)、安樂區基金一路(47件)、七堵區東新街(13件)、暖暖區源遠路(30件);且各區的單坪交易均價都為1字頭,中山區復興路均價13.5萬、仁愛區南榮路均價11.6萬、中正區新豐街均價14.1萬、信義區孝東路均價18.6萬、安樂區基金一路均價13.6萬、七堵區東新街均價18萬、暖暖區源遠路均價17.7萬。
 
觀察這幾個熱門區段的交易物件,又以住宅大樓(11層(含)以上有電梯)最受歡迎,公寓交易熱區主要落在中山區復興路、仁愛區南榮路及安樂區基金一路;以銷售最佳總價來看,總價均價最高為信義區孝東路的1098萬元,均價最低則是仁愛區南榮路的218萬。
 
這七個熱門路段都具備「交通方便」的特色,都接近國道、台62線快速道路、火車站,聯外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也不錯;有當地民眾分享自己在台北市工作,每天開車上下班,也有購屋需求,但發現雙北市、基隆市中心房價都頗高,超出自身預算,最後他選在中正區新豐街買房,單坪均價1字頭就可入住新屋,且加車位總價低於700萬,開車上快速道路再接國道相當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