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17

到底該如何出價?1個問題竟然有3種答案...

#租售 #殺價 #買房策略 #出價策略 #斡旋金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要殺價又怕被屋主轟出去?網友張淑表示,自己已看到心儀的物件,卻不知道該如何出價,詢問了買賣經驗豐富的朋友,卻得到南轅北轍的答案,「到底該實價登錄向下殺,還是略高於實價登錄呢?」
 
不想買貴又怕被屋主轟出去,網友困惑到底該如何出價。(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2016年春節天氣晴朗,初五便有房仲在台中七期街頭駐守隨時帶看。(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出價學問大!網友張叔在PTT中表示,自己最近看房找到了不錯的物件,屋主開價每坪39萬元,而周圍行情約每坪31萬元,有接近8折的價差,不知道究竟該如何出價,因此向經常買賣房屋的友人請教,無料卻得到完全不一樣的答案,「到底誰說得有道理」?
 
張叔表示,友人A建議他,可以從每坪26~28萬開始出價,如果真的很喜歡這個物件,就直接擺出100萬元斡旋金,讓對方丟盔棄甲;友人B則是認為,除非屋主急著脫手,不然「出太低根本不想跟你談」,因此建議他,若真的喜歡這間房子,可以出價略高於實價登錄行情。
 
兩人建議的出價差距高達每坪6萬元,讓張叔備感困惑,不知道究竟該如何抉擇。對此,好房網新聞總編輯吳光中建議,其實實價登錄顯示的行情較模糊、落後,用來作為出價手段可能失真。
 
吳光中透露,買方若想「探低價」,不妨假裝自己是「賣方」,直接到房仲店頭報門牌號碼,請房仲幫忙估價,這樣就能得到貼近行情的數字,不怕出價買貴當冤大頭。
 
屋主開價每坪39萬,該如何出價才能買到心儀的房子?(翻攝自PTT
屋主開價每坪39萬,該如何出價才能買到心儀的房子?(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