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89

買房大數據揭密 幾月買房最便宜?

#租售 #降價 #買屋 #殺價 #鬼月 #成交價 #出價撇步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房不只要挑地段、選機能,連進場的時機都很重要!一份調查顯示,美國人在10月買房最便宜、周一出價最好殺,相反的,4月份最好不要買房子,周二屋主的降價意願最低!其實,台灣也因傳統節氣影響,最佳成交價通常都落在農曆7月份,只要挑對時間看屋、殺價,就能用漂亮的價格入手自己的房子。
 
你知道幾月買房最便宜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你知道幾月買房最便宜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你知道買房也要挑月份嗎?世界日報報導指出,一份美國調查RealtyTrac指出,美國人最佳的購屋時間是「10月8日」,平均房價可以便宜10.8%,最糟的購屋時間則是「1月19日」,購入的價格多半比市價高出9.6%。
 
報告指出,若買賣雙方已達成購屋共識,對於買方而言,最好在「周一」買房,因為周一交屋多半能得到2.3%的減價;反之,「周二」購屋,通常價格只有1%的減價。
 
在台灣,則多半受到傳統民俗節氣影響,最低價格、最佳促銷多半出現於「農曆7月份」,觀察近年交易量也可以發現,交易量多半在鬼月出現急縮,2014年自10,963棟減至8,268棟、2015年雖然量縮較緩,自10,886棟降至9,458棟。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也在商業週刊中表示,由於農曆7月受到「鬼月」影響,再加上多半為「颱風季」,對於買方而言,的確擁有較佳的議價空間。買方若有忌諱,不妨「風雨看屋、鬼月議價」,等到鬼月結束後再簽約,就能買到便宜、安心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