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北市首座智慧社區 東明公宅打造700戶

#租售 #東明公宅 #公共住宅 #南港房市 #社會住宅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南港東明公共住宅智慧社區統包工程昨動土,預計建700戶主打智慧化、耐震,及綠建築與無障礙設計的公宅。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東明公宅是北市第一處智慧社區,耐震係數要1.25,相當於可承受6級地震,若有重大災害,公宅基地要發揮救災用途。

東明公宅將改建為第一處智慧社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逾30年屋齡的東明社區都更,是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一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南港路二段的東明公宅為北市首座智慧型公宅社區,統包工程金額為26億6600萬元,其中內政部補助7億6千元,其餘由北市府編列預算支應。

中華電信與宏碁聯合打造智慧系統,未來社區將建置太陽能,以手機就可控制家中保全防災與社區雲端網路、中控中心。地下停車場除有智慧化停車管理系統,還設置U-car智慧電動車。

東明公宅每戶裝設智慧化的瓦斯表、電表與水表,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可直接查詢各表用量,智慧水表同時可顯示水質狀況。林欽榮表示,智慧化社區與租金無關,主要是希望藉此促進台灣ICT(資訊與通訊科技)產業發展,讓更多年輕人回到首都。

全區規畫3棟地上21層樓、1棟5層樓建物,共可提供700戶公宅,房型分為8至10坪的套房,10至12坪的一房型、16至18坪2房型與22至24坪3房型,其中有5%(約35戶)採通用設計,社區並結合就業服務站、公辦民營長照及托嬰機構,還有區民活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