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289

迎接「倒貨季」 建商:下半年是價格底部

#租售 #餘屋 #空屋 #賣壓 #降價 #賣壓潮 #降價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面對近20萬戶新建餘屋,建商們卯足全力拚去化,祭出送裝潢、送名車、大降價等好禮吸客,期待加速去化存貨,讓2016下半年成為房價的底部,不過房仲卻大吐槽,「目前市場的新餘屋,至少要4年時間才能消化掉」。
 
建商認為2016下半年將出現「房價的底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建商認為2016下半年將出現「房價的底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餘屋賣不完,建商縮手緩推新案,集中火力銷售手中的餘屋,《商業週刊》指出,許多上市、上櫃建商,背負沉重的餘屋賣壓,即將面臨出清餘屋的「倒貨季」,連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都直指,「今年下半年房價會落底」。
 
洪嘉昇認為,若將近期的降價個案與2014年最高點相比,可發現平均降幅已來到15%~20%,「房價已經到了開發商的成本點」,因此看好2016下半年,將出現「價格的底部」。
 
不過東隆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卻抱持懷疑態度,王棟隆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透露,若「樂觀的」以6成銷售率推算餘屋,今年市場上至少還有接近20萬戶的餘屋待售,即使建商停止推案、沒有新增餘屋,「至少也要4年時間才能消化掉」。
 
對於建商手中龐大的餘屋量、投資客空屋陸續釋出的狀況,根據聯合報報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提出新政策,研擬制定租屋專法,獎勵市場的餘屋出租,改善目前房市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